Thursday, November 21, 2013

Recap: 22 DIY bridal bouquet & Ring Holder

结婚那件事 – 手作新娘捧花和戒托
Wedding Bells -- DIY Bridal Bouquet & Ring Holder

 Retrived from DIY Bridal and bouquet and Ring Holder
Why I want to copy and paste from her blog?
because It really has reference value, and she really looked so beautiful that day, I am so motivated to make my own Bridal bouquet even I can afford to buy expensive bouquet too! DIY is so much MEANINGFUL!!!



一直以来我都很希望自己的婚礼是独一无二,
亲自构思出来的梦幻婚礼。虽然距离婚礼还有一年的时间,
但近在眼前的注册典礼是实现自己梦想婚礼的开始。
很多人对于注册典礼不是很看重,觉得只是一种形式,
但对我来说却是踏上婚礼殿堂的开始,
也是我和另一半踏上新的里程碑的起点。
对于注册典礼我一点也不想马虎,
对于自己的装扮和一些注册典礼所需要的道具,
我也是花费了一番心思去策划和构思。

对婚礼布置这些事我一直都很有自己一套的想法,
复古怀旧的西式花园形式是我最喜欢的主题,
所以自己的注册典礼也不忘为此注入些自己的构思和点子。
一开始的构思是我想要以森林系为主题,
所以在装扮和捧花的搭配上一定要有这样的感觉。


以下的新娘捧花照片都是我想要的感觉,
所以收集起来好让自己去构思属于自己的森林系新娘捧花^^


市面上一般所卖的新娘捧花都很相像,
多数是由不同花朵组成的,和我想要的森林系感觉很不同。
一般上的售价是RM150至RM200多左右,
价格一点也不便宜,
若我还要特别要求自己想要的款式我想店家开的价格会更加昂贵。
在诸多考量之下,最后我决定自己买材料制作手捧花。
除了手捧花,戒托也是另一个我很重视的东西,
所以为了配合我的森林系主题,
戒托我摒弃了一般所用的戒托枕头或盒子。


为了防止花朵枯萎,
新娘捧花一定要在注册典礼前一天制作,
我也因此预先请假来准备这些东西。
很庆幸的是我有友人陪伴着我一起前往茨厂街买花和一些需要用到的材料,
让我有个伴可以商量。

买了一束RM25的满天星,
价格比我想象中昂贵多了,
我还以为满天星会更便宜的哩!
想不到短短几年花价涨了那么多啊><

至于麻布这些东西是我一早就在淘宝买好了,
大家可以点击参阅我的淘宝经验 – 淘宝乐趣无穷

制作捧花的材料我买了白色针头、绒毛绿色丝带、
蕾丝、纽扣、粘纸和万能胶,
麻绳和白色丝带是买着以防万一的。
我想要的手捧花是满天星,以来我喜欢满天星的朴实,
不过于奢华的感觉,
二来就是考量到价钱比一般花朵便宜经济又耐看。






茨厂街有一家专卖纽扣的老店, 
那里的纽扣选择真的是让人看了眼花缭乱,应有尽有。
我想要的纽扣是偏古铜色和木制的,
所以一开始我看中了木制的大纽扣,
稍后友人也帮我选中了一粒铜色系的纽扣。
在那里也临时起意买了绒毛青色丝带和蕾丝,
想说应该可以派得上用场。
在整个制作过程我很庆幸有友人陪伴着我一起弄,
若不我想我是不可能在两个小时之内完成的。
我有构思,友人有的是缝纫手艺,
我们两人可说是双剑合璧啦^^ 
一开始需要先把满天星一束束哦分开来,
满天星的分支很多,有些生长在下方,
所以我们需要重新剪下把分支和主干的满天星黏在一起。
把满天星重新组合后,
就得开始把一束束的满天星放在一起弄成圆圆的形状。
为了砌成圆形,我们可说是试了好几次才弄到一个比较像样的圆形啊!
弄好了圆状的满天星花束,就用麻布包扎黏满胶纸的枝干。
剪下一小片的麻布,以旋转式的方法包扎起来,
间中也用胶纸黏紧以防松脱。包扎紧实后,
就开始用白色针头把麻布固定着。
扎针时要特别小心以防针头扎到自己,
针头要往下或上的方向扎,
每扎一针我们都要摸一摸针头是否有刺穿后面的麻布。
扎好了上面的针头,
下面我选择了用蕾丝布来美化和柔和整体的感觉。
蕾丝处也是和上面的方式一样,一针一针的稳固着蕾丝和麻布。
扎紧后,接下来就以青色的绒毛丝带在蕾丝顶端打个蝴蝶结。
系上蝴蝶结后,接下来就是把纽扣结在蝴蝶结处的中心。
这一部分也是我最不擅长的部分了,因为得使上缝纫手艺啊!
还好友人这方面是友人的强项,
所以就劳烦她一针一线的帮我把纽扣缝紧在蝴蝶结中心点,
稳固着摇摇欲坠的纽扣。
缝上纽扣后,手捧花就大功告成啦!!
看到我们俩的制成品真的让我赞不绝口的,
不说还以为是订制的捧花哩!!不是我卖花赞花香,
大家觉得我这捧花是不是有模有样的哩^^
这捧花简直就是我想象中的捧花啊,
完全符合了我对森林系的要求。
这一束的花费还不到RM50呢,
而且还是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捧花,
真的让我看了爱不释手的!
做完捧花,接下来就是要做戒托的时候了。
我原以为会花费一些时间来完成,
没想到三两下功夫就搞定了。
以下是我想要的戒托款式,
类似的可以在专门卖手作品的Etsy找到,
但价格很昂贵,所以最后决定自己找材料制作。
圆嘟嘟的小黄鸟是不是很可爱!
鸟巢和仿苔藓是在淘宝入手的,
也是我花费了一些时间才找到的。
接下来就是要找小鸟的摆设,
在淘宝的我找不到自己想要的,
所以决定自己在KL的店铺再找一找。
当天出外买花时,在茨场街的Living Cabin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小鸟,
买了两只圆嘟嘟的磁铁黄色小鸟,第一眼看到就喜欢了。
把两只黄鸟前后摆着,弄成接吻的模样。
仿苔藓就抓了一把放在鸟巢中间压平,
再系上白色蝴蝶结放在仿苔藓上就大功告成咯!
搞了大半天,终于把我的手捧花和戒托给完成了。
以下分享的就是注册当天我所拍下的照片了,大家可喜欢啊?

右边的是我在淘宝淘回来给达达的森林系胸针。
原本说不买新衣的他在最后一个星期内破功买了Zara的衬衫、
裤子和皮鞋来衬搭我当天的装扮,还说不买哩!XD

大家也可以参考这种戒托的制作方式
满天星隔天就有些枯萎缩水了,
看起来变得更小束了,但依然不影响整体的美感 ;p

若近期准备结婚的你,
也可以尝试自己制作自己想要的手捧花和戒托哦!
若要寻找布料或者是手作的材料,
可以考虑到茨场街的Macy、Living Cabin和Dexon Button Shop找找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